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作者:admin 编辑: 发布时间:2017-10-09 点击: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本专业隶属于管理学科门类下的公共管理一级学科。景德镇陶瓷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00年设置,同年开始招生。本专业以公共利益、公共价值为导向,着力培养学生运用公共管理学科知识,管理公共组织,提供公共服务的能力,为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特别是各种文化企事业单位培养公共管理和服务人才。

专业办学定位:本专业以公共部门管理问题的解决为核心,顺应公共管理多学科、交叉性的特点,融合经济学、管理学等多学科知识和方法,结合景德镇陶瓷大学办学特色和优势学科,着力加强学生在文化企事业单位进行管理和服务的能力,培养创新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方向描述本专业方向为文化管理,研究文化事业管理的理论与技术方法,并通过行政管理、社会工作、活动策划等服务于文化产业。

专业特色:坚持专业特色发展道路,依托学校陶瓷文化和产业资源,突出两个素养(公共管理素养和文化素养),着力提升学生的公共管理实践能力。

主干学科:公共管理

专业核心课程: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学、公共伦理学、公共事业管理概论、文化管理学、文化投资学。

专业学位课程: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学、公共伦理学、公共事业管理概论、文化管理学。

学制:四年;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