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缘分|401分!391分!研友一路披荆斩棘,双双上岸南邮!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3 点击:


志同道合的人总会不约而同的相遇,2018年她们相识相遇于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从互不相识、素未谋面到心心相惜、共赴研途,最终合笔入鞘,上岸同所大学。

他们分别是王一迪,管理与经济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初试成绩401分成功上岸南京邮电大学应用统计专业,专业排名第一;鄢彩妮,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初试成绩391分成功上岸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专业排名第五。

从万物初醒、晨光熹微,到暮色苍茫、月明星稀,她们执笔为剑、披荆斩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汗泪交织的追梦研途中,互相陪伴、互相鼓励、共同进步。“道阻且长,行而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勤学不辍的她们卓绝动人。

在彼此的眼中,她们同样优秀。王一迪说:“彩妮是个性格开朗的女孩子,平时看着大大咧咧,自由随性,但是对待学习特别认真,坚定要做的事情会努力做到。” 鄢彩妮说:“一迪是一个长得非常漂亮的女孩子,学习非常刻苦,对她选择数学专业感到意外,却又感觉情理之中,很高兴她能考到理想的分数和专业。”

考研征途漫漫,跨越千难万险方得蟾宫折桂。在这条道路上,她们也曾迷惘气馁,也曾试想放弃,但最终她们成功趟过崎岖道路,历经一番寒彻骨,嗅得梅花清香。约翰·多恩说过“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考研是孤军奋战,但也可以是温暖同行,有幸,她们在考研这条道路上遇见了彼此。鄢彩妮说:“我选择的专业需要不停的背诵,背书是一个枯燥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厌倦过,烦躁过,甚至觉得自己考不上,想要放弃,但在一迪等周围朋友的鼓励下,在自我的调节下,我重拾信心,有了继续前行的勇气。” 王一迪说:“要坚持去做一件事,有努力钻研的劲。考研英语和数学是比较难的,要从你决定考研的那一天,一直到上考场的那一天,坚持背单词和做习题,打好坚实的基础。同时,朋友和家人也给了很多的帮助和鼓励,让我能坚持下去。”

成功上岸的她们也不忘将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要打好基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天都要坚持学习,重视点滴积累,逐步丰富充实自身;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以及迎难而上的冲劲,考研的路上必然困难重重,但请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只要你能坚持下去,胜利终会属于你;要有钻研精神,好学好问,多与同学朋友交流,多向学长学姐请教。

“时光不负有心人,星光不负赶路人。”在这段考研岁月中,她们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在今后学习生活上面对困惑难题时,她们同样在彼此背后鼓励支持,勇毅前行。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