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物胜千言,万语话感恩丨爱心社党支部开展感恩教育系列活动——百步梯石碑及其捐赠者背后的故事
作者:来源爱心社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2 点击:


为促进校史文化入脑入心,推动陶大精神传承延续,培养学子知恩、感恩、报恩的优良品质,56日下午,在图书馆百步梯前,爱心社青年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成员李志鹏开展了主题为“百步梯石碑及其捐赠者背后的故事”的宣讲。即使阳光强烈,酷热难当,同学们仍旧热情不减,认真聆听。

李志鹏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历史上发生在五月的一些感人故事。五一劳动节的由来是1889年在恩格斯领导下,第二国际召开大会并通过决议,把每年的51日定为国际劳动节;1919年五四运动的故事;1925530日的五卅运动等等。在李志鹏生动的讲述中,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红五月”表达的一代又一代革命群众的高涨政治热情,使同学们对群众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

随后,李志鹏为大家讲述百步梯前石碑的由来。石碑上书“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下署76级日用陶瓷工艺专业全体学生2007年元旦捐植。景德镇陶瓷学院(现景德镇陶瓷大学)于1975年恢复办学,所以76级学生是景德镇陶瓷学院最早的一批学生。2004年景德镇陶瓷学院开始筹建湘湖校区,76级校友们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组织捐赠。2007年,他们重回陶大,时隔31年种下代表感恩的树,这些树木至今已有15年了,今天我们站在这里,树木茁壮成长,生机勃勃,为校园增添了一抹温暖的绿。

聆听完宣讲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化感恩心为感恩行,把个人梦融入家国梦,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