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举办《清代景德镇瓷业产值的估算》学术研讨会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2 点击:


(图文:陈莎莉)69日,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联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共同举办了《清代景德镇瓷业产值的估算》线上学术研讨会。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关权教授、王珏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院张茂林研究员,景德镇陶瓷大学艺术文博学院陈宁副研究员、吴军明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中国陶瓷发展研究院李松杰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刘冰峰教授、陈莎莉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白天鹏等应邀出席此次研讨会。

会议主要研讨了由王珏教授指导、白天鹏博士撰写的论文《清代景德镇瓷业产值的估算》。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肯定了论文选题的研究价值、理论意义以及研究方法的先进性,感谢作者团队在前期文献整理、数据收集方面的辛苦付出,并从可能遗漏的重要文献、研究的起始年限、景德镇御窑“六式窑”容积估算、清代景德镇柴窑槎窑的数量估算、民窑圆器琢器优品率与次品率的估算、清代景德镇红店业、清代景德镇人口数量、1840年以后对景德镇产生重要影响的外生冲击等方面对论文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

王珏教授代表作者团队对景德镇陶瓷大学专家学者提供的帮助与修改建议表示了感谢,并且表达了建立学术共同体的心愿。

整个学术研讨会历时2小时30分钟,最后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刘冰峰教授作总结发言,表示愿意进一步深化学术合作、强化沟通联系、推动科研建设,协同做好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

(责任编辑:鲍潮  审稿:刘冰峰 鲍潮)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