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顺利开展迎新工作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08 点击:


九月初秋,清风徐徐,又是一年迎新季。94日至6日,管理与经济学院700余名新生如约而至。晨光熹微中,管理与经济学院迎来了第一批前来报道的学子,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各自脸上带着对未来的期许,准备翻开人生新篇章。在本次迎新工作中,我院党员、学生干部共计240余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其中,在他们的积极配合下,迎新工作井然有序地推进着。




为了确保新生顺利入学,学院提前做好了工作安排: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全体新生入校后均进行独立报到,为此,从校门口测温扫码、检查核酸报告、新生接待、行李搬运、进入宿舍、报到注册等一系列工作设置了学院志愿者,同时还设置党员服务先锋岗开展特色迎新服务,整体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迎新报到点处,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亲切的笑容,认真细致地指引每一位新生完成报到工作,人脸核验、分发钥匙、引导入住,各项流程有序进行着帐篷搭起的不仅是一条服务通道,更是同温暖邂逅的平台。学院各教师党支部党员教师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活跃在迎新一线,为新生解答专业上的问题,同时,他们走进学生宿舍,及时了解新生思想状况和生活适应性,为新生送去温暖与问候,推动育人合力的形成。





据了解,为帮助新生早日融入校园文化,学院还特地为新生们制作了“喜迎二十大,同‘新’向未来”海报签名墙和拍照打卡处,为新生们记录下入学的第一刻,新生也在心愿墙上写下了对大学生活的期望,许下共赴未来的青春誓言。





此外,有大量新生在完成报道后积极投身到迎新志愿服务活动中,组成“新生志愿者小组”,作为新时代青年,他们秉承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学院的迎新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营造了团结一致、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

  




此次迎新工作受到校领导及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为切实做到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据悉,8月份以来我院多次召开了迎新动员大会并着手部署迎新工作,对新生报到流程进行了统一规划和安排。在迎新现场,校、院领导一行先后走访了各学院迎新展台,深入了解各学院的招生工作进程,并向初入校园的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与欢迎。学院迎新工作人员主要分三个班次、24小时不间断展开新生接待工作,以保证在各个时间段都有志愿者提供服务,充分体现我院对新生的人文关怀。





在此期间,学院领导、新生班主任前往新生宿舍进行走访,深入了解新生的入学适应情况,并勉励他们珍惜时光、合理规划时间,以奋斗书写青春华章。此次宿舍走访加强了学院领导老师与新生的沟通与交流,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使师生关系变得更加融洽,为学院以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本次迎新工作圆满结束,2022级新生在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热情接待下成功开启了景德镇陶瓷大学的校园生活,踏上了青春的新征程,人生新里程,心灵新旅程,知识新航程。未来的起点在这里,祝福每位踏进大学校门的新同学!期待你们止于至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青春因磨砺而出彩,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E3B1


(责任编辑:马炎炎 审稿:宋俊杰 马炎炎)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