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邀请瑞牛文创创始人段建平董事长开展讲座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2022年10月19日上午,管理与经济学院“踵事增华 踔厉奋发”系列讲座第22期开讲。瑞牛文创创始人段建平董事长在研究生艺术实验大楼学术报告厅做了主题为《瑞牛文创——做陶瓷文创的领导者,讲好中国故事,复兴景瓷荣光》的讲座,讲座由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刘冰峰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前,管理与经济学院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景德闲云居陶瓷文化有限公司、景德镇市瑞牛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景德镇市海牛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建平为客座教授。刘冰峰向段建平颁发聘书,并表示欢迎和祝贺,同时简要介绍了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特色、陶瓷案例开发与研究、产教融合等基本情况。

段建平董事长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的信任与厚爱,愿意在今后的工作中履行好客座教授的责任,在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加强与学院的合作,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随后,段建平董事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聚焦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和讲好中国故事主题,以瑞牛文创为案例,从“怎样看景德镇陶瓷的发展”“瑞牛文创做什么”“瑞牛文创创新了什么”“我的创业观和价值观”等四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讲解。

  段建平董事长强调,创业者要做一个值得信任的人。创业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努力创造价值,共享发展成果,才能实现人生梦想。

 此次聘请具有丰富行业与企业管理经验的优秀企业家为客座教授,是管理与经济学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产教协同育人,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实施人才协同培养的重要举措,对学院学科与科研发展、专业与课程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段建平,景德镇市政协委员 ,江西省优秀创业者,创建景德闲云居陶瓷文化有限公司、景德镇市瑞牛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景德镇市海牛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媒体从业16年,2015年辞去《瓷都晚报》总编辑职务,正式开始创业生涯。他以“讲好中国故事,复兴景瓷荣光”为使命,将瑞牛文创打造成为陶瓷文创领域的领导者,成功探索出陶瓷文创产品规模化定制之路。目前,瑞牛文创已经进入规模以上企业行列,在陶瓷文创产品规模化定制取得了突出成绩,“福如意”茶器荣获景德镇首届城市礼物,“中国共产党故事”茶咖具成为北京冬奥会国首礼,并为52家500强企业提供了陶瓷文创产品定制化服务。瑞牛文创先后获得江西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江西省版权示范单位、全国版权示范单位、光明日报文化强国文创开发实践基地等荣誉。



图/文 陈丹


(责任编辑:马炎炎 审稿:李海东 马炎炎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