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青春追梦人,奋进新征程”新生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6 点击:

10月21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在勤学楼1009举行主题为“青春追梦人,奋进新征程”新生演讲比赛决赛。学院团委副书记朱姝妍、辅导员马炎炎以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演讲比赛并担任评委。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共有11位选手晋级了决赛。参赛选手围绕“青春追梦人,奋进新征程”的主题,讲述他们与时代同步伐的故事,呼吁广大青年在陶大这片热土上,书写青春担当,充分展现新一批管经学子的责任感与使命感。1号选手谢欣怡列举青春奋斗者的事迹,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赤枕之心。6号选手方慧琳围绕社会现实问题展开演讲,号召广大青年应大有所为,大展宏图,与国偕行,芳华不负!7号选手王方煜表示祖国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代青年的努力,并慷慨激昂、铿锵有力地喊出当代青年应当不啻微芒,造炬成阳,更应心系国家,不负光阴,不负时代的口号。

图片

《青春之我与青春之中国》

(22工管2班 腾雨霏)

图片

《国旗照亮中国梦》

(22工管2班 曾祥勇)

图片

《回望过去,追梦未来》

(22国贸2班 潘鹏悦)

图片

《以青春之笔,绘时代蓝图》

(22国贸2班 任硕)

图片

《青春百年,红心向党》

(22电商2班 刘博程)

图片

《与国偕行,不负芳华》

(22财管2班 方慧琳)

图片

《以青春之姿,献礼党的二十大》

(22文管1班 赖春花)

图片

《青春追梦人,奋进新征程》

(22文管2班 梅舒云)

图片

《青春追梦人,奋进新征程》

(22会计2班 谢欣怡)

图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2财管1班 刘洋)

图片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

(22财管2班 王方煜)

比赛结尾,马炎炎对选手们的演讲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选手们对“青春追梦人,奋进新征程”主题的把握,选手们以个人成长经历、身边青年榜样、时代先锋模范等的演讲内容富有感染力,演讲风格也给现场评委及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她结合选手演讲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在演讲PPT方面,在演讲图文排版设计上,图片选材要清晰、文字排版有疏密;第二,在情感表达方面,选手需要在“语句语调”做提升,运用停顿、递进、模仿当事人声音等方法,使观众更有代入感;第三,在内容组织方面,选手可以发挥更多个人特色,善于发现并运用自己身边能够打动人的真实的平凡人的故事;第四,在肢体语言上,选手可以大胆运用手势和面部表情表达感情。她希望选手们认真总结演讲经验,继续成长。 


图片

 

获奖名单 

一等奖

22财管2班  王方煜

图片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

22财管1班   

22国贸2班  潘鹏悦 

图片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

22工管2班  曾祥勇

22会计2班  谢欣怡

22国贸2班   

图片

(三等奖获得者)

 

优秀奖

22文管2班  梅舒云

22财管2班  方慧琳

22电商2班  刘博程

图片

(优秀奖获得者)

 

至此,2022级新生演讲赛圆满结束,选手们深入了解了“青春追梦人,奋进新征程”的深刻意义,他们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回荡在每个人的心中。青春的展现方式多种多样,但为党为国奉献青 春的目标却是一致的。作为身处“新征程”的青春执笔人,管经学子必将扛起时代的使命,在陶大写下青春的注脚。

图/文 陈丹


(责任编辑:马炎炎 审稿:朱姝妍 马炎炎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