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之‘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微党课比赛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2 点击:

12月20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在勤学楼1009会议室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之‘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爱国主义微党课比赛。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姗姗,组织员杨怡涵,院团委副书记钟威,管理系主任王立皓,辅导员汪镇朝、袁国栋、范田田出席本次活动,各党支部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前期,学院7个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支部范围内精心组织了微党课比赛初赛,选拔出12名同学进入决赛。各党支部成员从青年视角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文化产业创新、传承传统文化、建设现代文明等方面声情并茂地讲授了一堂堂精彩的微党课。


“赓续中华文脉,谱写当代华章”周云蕾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角度出发,对如何深耕传统文化发展进行思考;“从文化中汲取力量,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赖新燕提出要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推动文化繁荣,在实践中发展文化;“追求卓越,创造未来”朱婷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从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三个角度出发,指出青年要敢于担当,勇于实践;“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的青年先锋”赖日玉提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锻炼自身本领上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勇担时代重任,不付青春韶华”贝汶瑜通过个人事迹鼓励青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担起振兴民族的重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李琴琴提出作为青年接班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践宗旨,担当时代责任;“传承工匠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杨丹从景德镇千年瓷都的背景出发,提出要弘扬工匠精神,坚定文化自信;“青年当有为,共筑中国梦”黄可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呼吁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奋斗品格;“让青春力量在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蒋倩通过讲述她的志愿服务经历,提倡青年应以身作则,实现个人价值;“无奋斗,不青春”徐晨讲述新时代青年故事,鼓励青年投身于社会服务,将理想变为现实;“感悟思想伟力,书写青春华章”张钰讲述江西成就与江西发展,鼓励学生党员走在最前沿,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文脉之羽,承传奇梦”刘勇涛从陶瓷文化“年轻态”和“国际化”的角度出发,提出我们要从文化传承的角度出发,大力进行乡村建设,鼓励乡村振兴。

院党委副书记余姗姗对本次微党课比赛做出点评,她结合微党课内容、PPT制作、演讲风采等方面对本次微党课主题教育活动做出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两点要求:一是要开展实地考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二是要勇于提出问题,考虑在经济、管理方面如何发展。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学生第二党支部杨丹荣获一等奖;学生第三党支部朱婷、学生第五党支部赖日玉荣获二等奖;爱心社党支部李琴琴、学生第四党支部张钰、学生第一党支部黄可盈获得三等奖;爱心社党支部徐晨、学生第三党支部赖新燕、研究生党支部蒋倩、学生第五党支部周云蕾、学生第四党支部刘勇涛、研究生党支部贝汶瑜荣获优秀奖。

学生第二党支部杨丹荣获一等奖

学生第三党支部朱婷、学生第五党支部赖日玉荣获二等奖

爱心社党支部李琴琴、学生第一党支部黄可盈、学生第四党支部张钰获得三等奖

爱心社党支部徐晨、学生第三党支部赖新燕、研究生党支部蒋倩、学生第五党支部周云蕾、学生第四党支部刘勇涛、研究生党支部贝汶瑜荣获优秀奖。

此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之‘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微党课比赛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我院青年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勉励和肯定,深刻领会总书记赋予江西发展的新定位新使命,我院青年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责任编辑:马炎炎 审稿:马炎炎 张佳美

 文/张佳美 图/陈则旺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