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记忆 ”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04 点击:

清明不忘英豪魂,志传不息青年辈。为引领我院广大青年缅怀革命英烈,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3日,管理与经济学院师生前往浮梁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队伍沿山径步行上山至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装肃立。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在场师生行鞠躬礼,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献上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和无限敬仰。

随后,全体人员手持鲜花拾阶缓慢向前敬献鲜花,一束束花朵不仅代表着对先烈们深深的怀念,更是全体人员心中对英雄的敬仰和对革命精神的传承与承诺。鲜花整齐摆放于纪念碑前,仿佛是时间与空间的桥梁,连接着过去与现在,见证着青年一代对革命先辈的敬爱。


大家缓步环绕纪念碑,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每一步都沉稳而缓慢,仿佛是在用心步行于历史的长河之中,沉浸在先烈们英雄气概的深厚感受里。在心灵深处与那些为国为民献身的英雄们进行着无声的对话,感受着那份跨越时空的英勇与坚定。

随后,党员代表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这一刻,誓词的每个字每句话让在场的党员感受到了一种震撼心灵的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更承载着对革命先烈精神的继承。


接着,辅导员汪镇朝呼吁全体成员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传统与革命精神,并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怀着无比坚定的信仰,面对挑战不退缩,遇到困难勇于攀登,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全体成员参观了浮梁革命历史陈列馆,详细了解了浮梁地区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革命历史和英烈事迹,深受教育和启发。浮梁地区丰富的革命历史和英烈事迹通过珍贵的展品和翔实的介绍被生动呈现出来,从不同历史时期的艰苦斗争到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每一处展览都像是一扇窗,让大家深刻了解到这片土地上的革命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斗争历程。这次参观不仅是一场视觉和心灵上的震撼,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灵魂的触动,激发了大家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硝烟虽已远去,精神万古永存。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思政育人、实践育人的又一举措。同学们在祭奠英烈中,更深切了解那段峥嵘历史,更深刻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深入激发同学们立报国之志、践报国之行的信念和决心。



感 悟

清明时节,春风拂面,万物复苏。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幸参与了学院组织的清明祭英烈活动,这是一次非常深刻和有意义的经历。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生命的脆弱和珍贵。每一个烈士都是鲜活的生命,他们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这种精神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也激发了我更加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同时,我也认识到了传承的重要性。这些烈士的事迹和精神是我们民族的宝贵财富,需要我们这一代人去传承和发扬。作为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将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这次清明扫墓活动让我收获颇丰。我不仅深刻体会到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和追求。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预备党员 杨 丹


在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的过程中,我深受触动。烈士们无私地奉献和坚定的信仰,为我们筑起了和平与发展的坚实基石。他们的英雄事迹,不仅是对过去岁月的缅怀,更是对未来责任的呼唤。每一次对历史的回顾,都是对精神的洗礼。我深刻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一员,我们有责任将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这不仅是一种纪念,更是一种激励,鼓励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通过这次特别的祭扫活动,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努力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入党积极分子 马超兰


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和珍贵。同时,我也深刻地认识到了奉献精神的重要性。那些烈士们,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他们或许没有华丽的外表,没有显赫的身份,但他们有一颗为国家和人民付出的心。我们向纪念碑鞠躬、默哀,献上鲜花,以慰先烈。入馆参观一个个烈士的英勇事迹,了解传承他们的精神。我更加了解革命先烈们的辛苦付出,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更加严于律己,踏实工作,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 王巧敏




图文\团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马炎炎 审稿:余姗姗 马炎炎)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