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
作者:admin 编辑: 发布时间:2015-04-22 点击: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本专业前身为工业外贸专业(专科),1998年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并于1999年招生,2004年被授予江西省品牌专业。历经25年的发展,专业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保持良好的发展水平,为区域和行业培养了许多经贸类精英人才。本专业教师团队年富力强、敢于拼搏,在教学思路和方法上不断探索,近年来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教育部“拓金计划”课程1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

培养目标:本专业秉承“诚朴恕毅”校训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及区域发展战略,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等,以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总体目标。具体目标是培养具有全球视野,扎实掌握国际经贸理论,通晓国际经贸规则,具备突出的国际贸易及国际化经营管理技能,跨文化交流能力和较强研究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依托学校陶瓷领域突出优势,以经济学科和管理学科为基础,以陶瓷领域的经贸实践为特色,通过“陶瓷+贸易”培养模式,旨在使专业培养的学生既懂陶瓷生产经营又具备国际贸易实际业务操作技能,能够独立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尤其是陶瓷领域各企业从事对外经济贸易工作。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广、竞争力强、发展前景良好,就业领域主要包括在涉外企业从事贸易磋商、国际货代、单证制作、报关、跟单、结算等工作,在金融机构从事银行业务、证券业务经营管理等工作,考取国家公务员并就职于相关政府部门,或者考取相关专业方向的研究生继续深造。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