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专业介绍
作者:admin 编辑: 发布时间:2015-04-22 点击:

财务管理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景德镇陶瓷大学财务管理专业自2002年首批招生以来,先后为社会培养输送了近2000名专业人才,现为江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江西省内一本批次招生专业。自创办以来,本专业聚焦公司财务管理教学和研究,契合社会发展对财务人才的需求,形成了以公司理财为发展重点,投融资管理、财务分析、金融税务、资产评估交叉融合的专业发展格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诚信品德和职业道德素养,具有较强动手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全面,通晓财务管理理论与技能,熟悉国内外与财务管理有关的法规与惯例,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和会计师事务所、金融证券机构等社会中介组织从事财务管理工作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形成了“双向并重+三创并举”多维一体化的人才培养特色。“双向并重”体现在建设了经济管理实训中心、财税一体化等校内实验室和会计师事务所、陶瓷企业等各类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实现校内校外实践“双向并重”;“三创并举”体现在构建了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各类专业比赛、产业精英进课堂以及专业实践进产瓷区和综合实践进实验室、进科研平台、进双创基地等实践平台,促进专业人才“创意创新创业”培养的“三创并举”。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社会需求旺盛、就业面广阔、发展前景良好,就业领域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银行、政府机关和会计师事务所、金融证券机构等社会中介组织从事财务预测、财务决策、财务计划、财务控制与财务分析等工作,或者考取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进一步升学深造。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