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踵事增华 踔厉奋发”系列学术讲座——邹太龙博士《教育学术论文的选题、写作、发表与管理》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7 点击:

2022年11月1日,管理与经济学院“踵事增华 踔厉奋发”系列学术讲座第23期开讲。湖北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邹太龙博士做了主题为《教育学术论文的选题、写作、发表与管理》的线上讲座,讲座由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海东主持。

邹博士结合自身多年的学术研究经历,重点从学术论文的结构拆解、框架搭建、文字表达、期刊投稿以及投稿管理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教育学术论文撰写与投稿的一些规范。邹博士从期刊审稿专家的视角分析了一篇优秀学术论文的基本特征:选题正确、切入点合适、行文简洁明了、学术贡献清晰表达、研究结果与结论可靠、研究过程规范与可重复、文章结构清晰、逻辑合理、参考文献精选等。同时,邹博士也点出了研究人员在科学研究过程中应该规避的一些误区。

参加本次线上讲座的师生达到了160多人,师生们表示获益匪浅。邹博士的讲座对学院教师开展学术研究、撰写与发表学术研究论文,本科生与研究生撰写毕业论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此次讲座活动不仅开阔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而且解答了师生在学术研究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这对学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邹太龙,湖北巴东人,教育学博士,西南大学访问学者,广州大学教育学博士后流动站特聘副研究员,湖北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海南师范大学学校德育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恩施州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恩施州德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恩施州少工委委员。主要从事学校德育、思想政治教育、教师教育和乡村教育研究。在《中国教育学刊》《中国电化教育》《教育研究与实验》《湖北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近80篇,其中CSSCI论文10篇,CSSCI扩展版或北大核心论文20余篇,9篇被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和中国社会科学网转载,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地厅级各类课题6项,出版个人学术专著《高校德育层次性研究》。


(责任编辑:马炎炎 审稿:李海东 马炎炎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