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召开国防教育宣讲活动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0 点击:


119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在研究生楼阶梯教室开展了“青春有梦 强军有我”国防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具有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作用、国防教育是关系到国家生死存亡的社会工程,国防教育的根本目的在于增强全民的国防意识和国防精神、国防教育是国防建设的重要措施,是增强民族凝聚力的重要途径;国防教育是为捍卫国家主权、领土的完整和安全,防御外来侵略、颠覆威胁的建设与斗争,对全民传授与国防有关的思想、知识、技能的社会活动;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为增进全民的国防思想、国防知识、国防技能和身体素质,以及有利于形成和增强国防观念、国防能力的各种类型的社会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宣传,激发广大学生使命感和责任心,增强学生投身国防事业,勇担国防使命的家国情怀。

会上,主讲人罗开贵以“枕戈待旦,静观其澜”为题讲述了他的军旅故事。千锤百炼练精兵、全面发展练本领、上下一心乐融融、枕戈观澜镇东南,从20169月入伍进入济南某团到20219月退伍复学,五年来,这四个方面深深烙在了罗开贵的军旅生涯里。“千锤磨利刃、百练成精兵”进入新兵营的那一刻起,就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决心,时刻准备着;“全面发展练本领”在军营里,不仅要学习观察与感知、轻武器射击、通信装备操作、手榴弹投掷等基础课程,还要不断提高个人基本能力,做到全面发展;“上下一心乐融融”罗开贵提到,军营内外上下一心的关系让他受用良多,他忆起当地婆婆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向他求助的事情总是心头一暖,他耐心帮助婆婆学会使用手机后婆婆把他视为自家小孩,加倍照顾,给予了他极大的精神慰藉,让他即使离家甚远,也能体会家的温情;“枕戈观澜镇东南”几次历经生死,在弹头擦着脸颊飞过的瞬间,他想着的是保卫山河,穿上军装就要时刻准备!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若有战,召必回!罗开贵以自己的青春书写了无悔的誓言,同时呼吁广大学子报着为祖国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信念,抱着不怕困难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国防建设当中。

最后,罗开贵用合成某旅歌的歌词,让同学们再次感受本次国防教育宣讲会的魅力。“强军梦,勇担当,海天练硬功,两栖劲旅啸雄风。”抒发了中华儿女前仆后继投身到国防建设中的爱国之情,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

此次国防教育宣传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对国防概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只有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军投身到国防建设中去,才能保证祖国日益强大,才能保证人民安定的生活。

 

 

(责任编辑:马炎炎 审稿:宋俊杰 马炎炎)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