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婧为经济系教师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15 点击:

 6月14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婧在主教1006会议室为经济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新征程上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为主题的党课,党课由经济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李小永主持。

 

在专题党课上,李婧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课程思政”的发展历程、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及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四个方面进行生动的讲解。这对教师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婧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高等院校必须紧抓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努力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同时她还指出高校教师应该结合专业特点,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中,贯穿于课堂授课、教学研讨、实验实训、作业论文各环节,让我们各位教师以更健康有力的大思政工作格局,更好地把立德树人任务落到实处。

通过专题党课学习,经济系教师党支部形成了更为浓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氛围,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作为高校教师首先一定要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其次通过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在教学中引导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扎实高效地推进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为学院高质量特色发展贡献力量。



通知公告更多>>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