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21 点击:


7月20日上午,学院在勤学楼100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 黄勇、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梁超、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 陈婷出席并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主任、科级干部、各支部书记、各专业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冰峰主持。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积极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实施在全院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全面推进管理与经济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的调研、管理与经济学院特色创建调研、管理与经济学院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新时代下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工作模式构建等四个方面调查研究内容,针对最突出的难点问题,研究确定调研课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俊杰代表党委班子汇报了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班子成员根据各自的调研课题,重点围绕开展调研情况、调研成果转化的思路举措、主题教育调研和检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冰峰做总结讲话并部署下阶段整改整治工作。他表示,下一步,学院将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找准结合点、狠抓关键点,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效深入开展。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盯问题清单,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及调研成效转化为推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听取汇报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勇对我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后期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理论素养。学院党委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把握其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根据学校要求,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和中心工作制定详细的、可实施的暑期理论学习安排。二是要重视调研成果转化工作,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学院党委要注重实效深化调查研究,使调研成果有深度、可转化、能运用。要把推动发展作为暑期开展主题教育的发力点,要把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作为调查研究与检视整改的着力点,坚持对症下药、结果导向,抓好抓实调研成果深化、内化和转化工作,以更大力度推进巡视整改问题销号,切实提升学院办学水平。三是要坚持以民为本,持续关注师生、关爱师生。学院党委要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程,采取针对性的有效措施,促进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提升,要把人才培养作为主业,以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把毕业生就业当作头等大事,时刻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在暑期继续做好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后,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要继续眼光向下、脚步向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自觉将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之中,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难题和师生疑难愁盼问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作出新贡献!


通知公告更多>>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