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04 点击:


 9月3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在100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布置新学期有关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学工办主任董霞、团委副书记钟威出席会议,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围绕新学期开学初几项重点工作做了如下强调:

一是注重思想引领,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二是落实返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内容涵盖安心回归课堂、重温校规校纪、重视生命教育、谨防网络电信诈骗等。

三是密切关注学生返校思想行为动态。各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按要求开展新学期返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通过谈心谈话、主题班会等形式及时了解学生思想情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

四要注重心理健康工作。重点关注学习困难、经济困难等特殊群体,通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广大学生所思所想所盼,帮助学生调整学习状态,对学业困难和经济困难的学生做好指导帮扶和关心关怀,主动解决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困难。

院党委组织员杨怡涵会上领学了高校民族宗教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宋俊杰强调全体班主任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保证各项学生工作稳定有序。

院学工办主任董霞、团委副书记钟威分别就开学初的学团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布置。

会后,学院全体班主任严格按照学校返校工作要求下到班级宿舍,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及生活情况。

通知公告更多>>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